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组织学习“元宇宙·计算机看懂世界”
发布时间:2022-04-22 13: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22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元宇宙·计算机看懂世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元宇宙”知识,推动全省文旅数字化发展。
  会上,与会嘉宾以《“元宇宙”计算机看懂世界——数字文旅发展趋势》为题,全面解读了人工智能、“元宇宙”催生文旅新业态等内容,就数字文旅发展的新趋势、新形态进行了讲解。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元宇宙”作为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技术于一体的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成为科技创新发展的下一增长点和产业发展布局的重点。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认真学习“元宇宙”知识,了解“元宇宙”未来生活场景以及“元宇宙”的未来发展机遇,特别是“元宇宙”在文旅数字化发展前景中的应用。要充分认识“元宇宙”在文旅数字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驱动,科技赋能,不断推动河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