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5: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大会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遵循的纲领性文件,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新篇章。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目标任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为建设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强创作,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重大时代命题,打造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艺术作品。二是强服务,构建城乡一体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高质量、高标准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三是强产业,完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库,打造河北优势特色文化产业集群,提升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的综合带动能力。四是强品牌,推动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打造“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等重大平台,扩大其传播力、影响力。(范海刚 李秋云)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描摹“冀忆乡居”全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