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3 10: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3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在张家口市万全区、蔚县调研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明确了“让场馆利用活起来,让产业发展强起来,让冰雪运动热起来,让文化旅游火起来,让城市品牌亮起来”的目标。张家口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紧紧抓住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历史机遇,系统谋划、整体提升。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最大限度争取国家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要紧紧抓住新一轮旅游业发展机遇,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主动与北京对接,寻求支持合作。要积极打破行政壁垒,做好京津冀大协同,做好与周边地市的小协同和各县区的内部协同。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积极寻求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打造新产品、新业态。要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充分发挥冰雪资源特色、生态资源优势,推动错位发展,寻求突破提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积极落实游客招徕奖励,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