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两项红色研学旅行团体标准实施
发布时间:2023-06-15 15: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6-15
  河北省两项红色研学旅行团体标准《红色研学旅行基地评定规范》和《红色研学旅行服务规范》6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两项团体标准由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发起,科研机构、规划院所、高等院校等的专家学者共同编制完成。《红色研学旅行基地评定规范》从红色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的总体要求、研学课程、配套服务、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严格规范红色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和课程设置,进一步满足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学生红色研学旅行的需求。《红色研学旅行服务规范》从红色研学旅行服务的服务机构、课程服务、旅行服务、配套服务、安全服务等多个方面,进一步规范红色研学旅行市场行为,提升红色研学旅行服务质量。两项团体标准将对河北红色研学旅行市场发展起到示范引领和技术支撑作用。
  下一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两项团体标准发布实施为契机,指导相关领域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培育和认定一批高质量的红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推出一批红色研学旅行优质服务商,树立河北红色研学旅行品牌,进一步推动全省红色研学旅行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王凯东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