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各级公共文化场所成为青少年的暑期乐园
发布时间:2018-08-27 10:13 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2018-08-27

  今年暑期,湖北各级公共文化场所坚持免费对外开放,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广大青少年的精神乐园。

  一是打造“游学”乐园。各地精心安排特色读书、讲座、社教活动,图书馆系统开展“童之趣”少儿特色读书活动380余场,博物馆系统举办“礼乐学堂”等社会教育活动130余场,“长江读书节”共安排各类讲座120场次,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讲学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知识。

  二是打造“鉴赏”乐园。各级演出场所安排“打开艺术之门”等针对青少年的文艺演出200余场次,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安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展览100余个,帮助提升青少年的艺术素养。

  三是打造“传承”乐园。专业戏曲院团精心组织戏曲夏令营培养小戏迷,省市县三级文化馆纷纷举办书画、曲艺、音乐等文艺培训班,非遗传承中心、传承馆特别安排非遗项目传习活动,引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四是打造“体验”乐园。各级图书馆举办“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体验,各类博物馆举办“小小讲解员”体验活动,各级非遗传承馆举办传统手工艺体验课程,提升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