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武汉酒店业积极承担集中隔离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06 09: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06
  2月4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提出,湖北要进一步扩大床位供给,征用一批酒店、场馆、培训中心等用于集中收治疑似病例、轻症患者或观察密切接触者。中国旅游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武汉市酒店业根据统一部署,积极承担相关集中隔离任务,已有多家酒店被列为集中隔离点。
  据悉,在被征用集中收治轻症患者或观察密切接触者后,为了防止新增感染,酒店的工作人员几乎全部撤离。隔离人员的生活均由医院或卫生防疫部门派驻的医疗小组照顾。每天,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都非常忙碌,除了对隔离人员进行医学监控,测量隔离人员的体温,登记、消毒、上报信息外,有时候还要负责清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均由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观察点工作人员集中配送。
  隔离高度疑似患者的酒店防范措施会更加严格,如在酒店门前的空地设置警戒线,安排民警值守,区分隔离人员和其他人员通道,设立专门医疗垃圾堆放点。
  2月3日中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是必要的,要注意酒店中央空调和下水道消毒的问题。
  有鉴于此,武汉很多被征用成为隔离点的酒店都是有独立空调和卫生间的。
  武汉市集中隔离点之一洪山区某如家酒店主要负责洪山区关山街和松山区两个街道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隔离工作。该酒店一共腾出90间客房,到目前为止已有62位疑似患者入住。一位马上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客人表示:“这里比家里的条件要好一点。因为家里毕竟还有其他人,这里就我自己,不会发生传染。这个方法很不错,对于防止病毒的传播有很大作用。”(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