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所有A级景区5年内对援鄂医疗队员免票
发布时间:2020-02-24 15: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24

  2月20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湖北省所有A级景区将对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援鄂医疗队员及一名家属实行5年免费开放政策,对湖北省医护人员实行2年免费开放政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回馈所有援鄂医疗队员,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全省A级景区开展“感恩白衣天使,灵秀湖北欢迎您”感恩回馈活动。感恩对象包括国家、军队及各省医疗队所有队员,以及湖北省所有医护人员。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制作“灵秀湖北感恩卡”,在抗疫结束前发放到各医疗队。援鄂医疗队员凭卡可携带亲属1名,5年内(自景区恢复正常运营至2024年12月31日)不限次免门票游览省内A级景区。湖北省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2年内(自景区恢复正常运营至2021年12月31日)不限次免门票游览省内A级景区。

  据介绍,此次感恩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组织实施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指导督促本地A级景区全面落实。此前各地各景区已制定发布的相关游览优惠政策继续执行,鼓励各地各景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台更大力度的感恩回馈活动。在A级景区评定复核中,感恩回馈活动情况将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考核内容。对接待医护人员人数较多、门票免费金额较大的A级景区,省内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视情给予奖补。(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