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3 10:15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3
  3月12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主持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军传达了相关精神,简要通报了前期抗疫的阶段性成果。厅领导段天玲、徐勇、陶宏家、陈祖刚、黎朝斌、唐昌华、吴凤端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亲临湖北武汉考察,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感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深切牵挂;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研判精准、指向明确,为夺取湖北和武汉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统一到对疫情形势的最新判断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二是要统一到对湖北、武汉抗疫斗争的鼓励和肯定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抗疫斗争的英雄群体和党员干部群众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投身抗疫斗争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转化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巨大力量。三是要统一到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围绕“医、防、沉,稳、复、补”六字方针,结合自身实际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四是要统一到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大考中的要求上来。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当前应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工作,继续高质量完成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继续严控文旅活动和文化场所,继续严管厅系统办公场所、场馆设施,继续做好下沉社区的各项工作,继续真情关心厅系统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二是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以抗疫为主题的艺术创作不能停,通过网络开展多形式的文化服务不能停,境外省外游客服务不能停,各个文旅场所安全管理不能停,支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研究和争取不能停。三是要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的相关准备工作,按照省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案,围绕文旅系统恢复工作秩序、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学校恢复教学、文旅企业和旅游景区恢复运营等,早作谋划,做好方案。四是要强化文旅企业的支持和帮扶,积极争取支持文旅企业恢复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在全省文旅系统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活动,紧扣提振“经营信心、消费信心和投资信心”三个关键召开专题座谈会,加大向文化和旅游部争取政策支持力度,尽快支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五是要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继续在抗疫大考中锤炼队伍,敢于冲锋陷阵,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