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级公共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6-16 15: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16

  6月14日,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图书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美术馆、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等5家省级公共文化场所恢复开放,社会公众可通过预约有序进馆参观。

  6月13日零时起,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由二级调整为三级,标志着湖北疫情常态化防控进入新阶段。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动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分类细化出台湖北省公共文化场所恢复开放工作指南,指导规范恢复开放工作;严格落实恢复开放前的“评估表”和常态化的“检查表”,全力推动公共文化场馆进行单位自查、属地巡查、上级抽查,夯实复工复产各方责任。

  恢复开放前,湖北上述5家省级文化场馆均发布了开放公告,公布了预约方式和限流人数,组织工作人员接受核酸检测,开展场馆卫生消杀,配备扫码、测温等设施设备,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应急演练等。同时,分别推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如湖北省图书馆特别注意加强书籍管理,归还和借出的书籍需严格进行消毒;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美术馆明确了参观流程和路线,安排专人疏导,实行分散式参观,防止人员在某一区域聚集;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在恢复线下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的同时继续做好线上服务等。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表示,湖北省级公共文化场馆的恢复开放,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推动复工复产具有标志性意义,有助于全面恢复生活生产秩序。(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