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开展职工疗休养助力旅游扶贫
发布时间:2020-06-19 11: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19
  湖北省总工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工会通过开展职工疗休养、组织职工省内游、为职工办理文旅年票等措施,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同时,积极推动旅游扶贫,提振消费,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工会在做好例行劳模疗休养工作的同时,可有序组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在湖北范围内开展疗休养活动,可重点到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等连片贫困地区,特别是9个深度贫困县的旅游度假区、特色景点、美丽乡村和工会疗养院所(基地)开展活动。有条件的地方,总工会可邀请对口援鄂医疗队来湖北进行疗休养。
  根据通知,疗休养活动占用工作日一般不超过5天,不冲抵职工年假。经批准参加疗休养的对象,疗休养经费可从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经费中列支,费用标准不超过每人3000元。
  通知要求,待团体游放开后,各基层工会要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职工分批到特色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等场所开展主题旅游活动,鼓励到单位对口扶贫地区、驻点扶贫村开展有益健康的主题活动。
  此外,通知还倡导职工自费休假游,要求各基层工会落实省政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的倡议,在确保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调整作息安排,推动职工分时段、错峰休假。(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