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202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走上“云端”
发布时间:2020-06-23 12: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6-23
  6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开幕。与往年不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文化节开幕式简化流程,严格控制现场人员规模,首次采用“现场+云上”方式举行,观众通过现场10多个媒体平台的网络直播共享“云端”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地处三峡库首的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屈原广场空旷肃穆。来自各界的抗疫先进典型、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屈氏后裔等数十人身着素衣、间隔站立,向屈原祠敬献兰草。本届端午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融入“云端办节”思路,除现场祭拜外,文化节活动整体转到线上,举办“云上端午·诗意宜昌”2020屈原故里端午诗会、屈原故里VR云上端午习俗馆、端午文旅产品全球创意设计大赛、端午文艺作品线上征集、端午文旅产品网络展销会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屈原祠建祠1200周年。本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是文化和旅游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端午文化节。2013年9月,经批准,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作为保留的重要文化活动在宜昌市长期举办。(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