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文旅重点项目获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20-08-03 10: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03
  金融支持湖北文旅产业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对接会近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并讲话。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5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湖北文旅产业获意向授信800亿元,湖北鄂旅投集团等7家文旅企业获项目融资180亿元。
  张文兵表示,要充分认识文旅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疫后重振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湖北文旅市场全面恢复的信心。要着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着力落实惠企帮扶政策,着力激发市场消费,着力保广大中小微文旅企业,着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金融支持为主要抓手,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支撑,带动文旅企业健康经营,带动文旅市场全面恢复。
  今年以来,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文旅产业,湖北省金融部门联合文旅部门,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支持文旅产业重振。到6月末,湖北省金融机构支持湖北文旅相关行业(含文化、体育与娱乐业、住宿和餐饮业)贷款同比增长9.2%。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表示,目前湖北文旅企业融资需求量依然很大,希望金融机构将文旅行业、企业纳入金融政策支持的重点范围,运用更多金融产品帮助文旅企业纾困,创造更加宽松灵活的金融政策环境。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金融部门建立定期会商机制,进一步扩大战略合作、优化融资对接,帮扶湖北文旅企业走出困境。(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