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10:23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1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启动实施“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正中宣布活动启动。

  一是突出感恩回馈主题。明确活动主题为“爱”“惠”,通过活动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的厚爱、全国人民的关爱和援鄂医务人员的大爱,用行动表达感恩,以真情回报真情。邀请70余名全国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出席“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仪式、参加省政府座谈会并参观游览湖北部分旅游景点,表达湖北人民感恩回馈大爱义举。

  二是突出惠民惠企纾困。采取“政府引导、景区自愿、适度补贴”的方式,实行A级景区免门票措施,全省近400家A级景区、1000余家旅行社、350多家星级饭店积极响应,通过活动让利,引爆旅游市场,实现惠民惠企双推进,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各市州结合实际推出各种惠游活动,如武汉市推动“打卡大武汉”“武汉48小时惠游卡”等惠民行动,宜昌市搭建了涵盖宜昌所有景区、酒店及旅行社产品的“宜昌云游馆”,恩施州发行首批千万旅游惠民消费券,丰富旅游产品,推进旅游惠民。

  三是突出热点带动引爆。邀请社会形象好、知名度高、热心公益的知名人士担任旅游推广大使,营造“诚邀全国人民游湖北”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组织“畅游大荆楚 跟‘鄂’来打卡”主题网络直播宣传活动,借势“粉丝经济”为湖北旅游宣传营销注入新活力;各市州每周分时举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持续制造热点、增加热度,吸引全国更多的关注目光。

  四是突出优质暖心服务。创建预约服务平台,通过“湖北文旅之声”“湖北日报”“长江云”“湖北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预约平台,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进入景区。丰富景区服务内涵,组织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A级景区惠民演出,推动非遗、文创等文化资源进景区,推动湖北特色名优农副产品进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名街和旅游名村等。完善系列准备工作,印发活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优质服务等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系列培训,确保规范操作;指导各星级饭店均提前做好消杀、A级景区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五是突出守好安全底线。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50%进行预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卫健部门对接会商,分门别类细化旅行社、星级宾馆、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措施,严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健康码”查验、游客测温等重要关口,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旅游渠道传播。召开旅游安全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部署会,印发《“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各部门职责分工》,旅游、卫健、应急、交通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制定了科学周密的防护保障措施,从游客出发地到入住酒店再到进景区,采取点线面闭环式的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压紧压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抓好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和监督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