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发布时间:2020-08-10 11: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10

  湖北省委、省政府8月7日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宣布从8月8日起至今年底,全省A级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不含景区内二次消费、景区内交通费用)。

  当天上午,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有关情况。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介绍,“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底,包括十一假期在内。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凭身份证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景区。

  当天下午,武汉市主会场,以及其他各市、县分会场同步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仪式。张伯礼院士等一大批知名人士通过启动仪式为湖北代言,鼓励游客畅游湖北。当天,来自23个省份的66名援鄂医疗队员重访武汉、参加启动仪式,并深度体验湖北文旅资源。启动仪式主会场还发布了湖北十大文旅品牌和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此次活动采取政府引导、景区自愿、适度补贴的方式,湖北近400家A级景区、1000余家旅行社、350多家星级饭店积极响应。自助游游客可通过预约平台自行预约,团队游游客则通过旅行社统一预约。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创建了“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预约平台,游客关注“湖北文旅之声”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惠游湖北”活动主页面,根据引导预约即可。

  “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湖北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张文兵介绍,各景区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湖北旅游、卫健、应急、交通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制定了科学周密的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和服务品质工作方案,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全、周到、舒适的服务。(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