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武汉景区免费开放日均游客接待量环比增长近3倍
发布时间:2020-08-12 10:46 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12

  按照湖北省政府关于全省收费A级景区免费开放的统一部署,88日,武汉市23家收费A级景区开始实行门票免费。景区免费开放,极大点燃了市民游客出游的热情。武汉华侨城欢乐谷、黄鹤楼景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东湖海洋世界、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等热门景区,门票预约投放后很快约完。88日和9日,23家免费开放景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日均游客接待量比今年端午节期间增长2.45倍,环比增长近3倍,23家景区总体日均游客接待量恢复到2019年三季度的76.85%;黄鹤楼、欢乐谷等热门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超过去年双休日日均游客接待量水平。

  景区门票免费带来游客激增,有效带动了景区内二次消费。众多景区针对目前天气炎热的季节特点,推出了优质夜游产品。欢乐谷的夜场电音节、花博汇激情之夜音乐节、凤娃古寨的光影秀、木兰草原的烟花秀、篝火晚会、草原露营等夜游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留下了美好体验。 

  景区免费开放后旅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武汉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各景区认真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省文旅厅和武汉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强化景区免费开放服务管理,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未发生涉疫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