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多措并举激发夜间文旅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20-11-06 10: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06

  笔者从近日举办的湖北省促进夜间文旅消费(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培训班上获悉,到2025年,湖北将建成30家左右的夜间消费集聚示范区,重点培育夜游湖北十大主题产品、夜游湖北十大人气目的地、夜游湖北十大主题活动、夜游湖北十大集聚示范区,同时推出100个左右的夜间特色文旅项目,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据了解,湖北正在研究制定《关于促进湖北省夜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力发展夜间旅游消费、积极发展夜间娱乐消费、鼓励发展夜间文化消费是其中的重点内容。

  据介绍,对于夜游项目,湖北将优化“老三样”、包装“新三样”、挖掘“再三样”、打造“不一样”。“老三样”指夜市、演出和景区,“新三样”指节庆、场馆和街区,“再三样”指书店、古镇和乡村,“不一样”指不一样的夜间特色主题项目。夜游湖北十大主题产品包含以滨江游船、主题公园为主的“夜游”,以植入光影科技的主题灯会、梦幻山水、城市灯光秀等为主的“夜秀”,以夜间演唱会、夜间剧场、夜间音乐节等为主的“夜演”等。(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