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黄冈打造东坡文化线路
发布时间:2020-12-22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2

  “长江绕廓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这是东坡诗词里的湖北黄冈。日前,“与爱同行 乐游黄冈”文旅推介会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在打造的“东坡足迹黄冈行”特色旅游线路受到关注。

  苏东坡写下《赤壁赋》《后赤壁赋》《寒食帖》等作品的黄州,即今天的湖北黄冈。东坡赤壁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是国家4A级景区。因苏东坡在黄州作《遗爱亭记》,黄冈市区的城中湖取名“遗爱湖”。环湖岸线29公里,水域面积是西湖的两倍,遗爱湖公园目前是4A景区。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黄冈英山县位列其中。据英山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春夏季来四季花海景区赏花、秋季来大别山南武当旅游区登高、冬季来英山县泡温泉、滑雪、吃农家菜已经成为周边市民的休闲生活方式。

  此外,黄冈东坡文化之旅也是美食之旅,这里的东坡菜系颇具特色。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介绍,目前,黄冈正以1个全域旅游示范区(英山)、4个湖北旅游强县(英山、麻城、红安、罗田)、68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4A级20家)的崭新姿态从旅游大市迈向旅游强市。

  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波表示,在中央支持湖北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下,黄冈市已有63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复工率97%,文旅产业正呈现出加速复苏态势。尤其是8月份“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黄冈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当地文旅市场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