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元旦假期旅游收入超3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05 09: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05

  元旦假期,湖北共接待游客860.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8.66亿元。其中,湖北重点监测的30个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42万人次,综合收入5487.2万元。

  温泉、滑雪等具有鲜明季节性的旅游产品在元旦期间备受青睐。神农架景区共接待滑雪游客约2万人次;英山、罗田、浠水3个县的4家滑雪场升级改造后迎来大量游客;洪广毕升温泉、花乐汤、三里畈温泉“一房难求”;襄阳华侨城举办2021“奇幻冰雪嘉年华”活动,点燃游客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恩施各地发挥优势,将玩雪、赏雪打造成新的旅游增长点。

  与此同时,夜游经济成为新亮点。元旦期间,武汉市接待过夜游客83.29万人次,实现过夜旅游收入7.38亿元。仙桃梦里水乡、沔街小镇,钟祥莫愁村,恩施女儿城吸引武汉、荆州、宜昌等众多过夜游客,人气网红餐饮店需提前预约。襄阳盛世唐城景区推出文化沉浸式体验项目《唐》,游客身着唐装,听唐乐,品唐食,赏唐舞,饮唐茶,体验古人生活。元旦期间唐城景区接待人次5592人次,旅游收入42.7万元。

  假日期间,湖北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喜爱。湖北省京剧院在京韵大舞台举办了京剧名段元旦演唱会;湖北省博物馆线下举办“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线上播放系列文物小视频;宜昌市文化场馆将系列线下展览、知识讲座与线上阅读、非遗展、文化知识有奖答题等活动结合起来,吸引众多网友参与。

  假日期间,湖北采取有效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安全监管关、服务质量关,确保全省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到位,整体运行平稳。(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