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A级景区将全面实行分时预约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11

  1月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在全省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全面实行分时预约制度的通知》。根据通知,为落实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管理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场所分时预约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预约平台”)将于1月12日上线运行。

  通知明确,湖北各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可通过省预约平台或自建的预约平台进行预约管理。1月12日同步上线的“游湖北”APP“文旅预约”板块和“游湖北”微信小程序,将设立省预约平台主入口,散客和团队游客均可通过主入口在线预约全省A级旅游景区。

  通知要求,湖北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多途径广泛宣传倡导预约旅游,引导市民、游客错峰出行。各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要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现场提示等方式宣传分时预约制度,并在广场、入口等服务区域公示《省预约平台游客线上预约入园操作指南》,方便市民、游客预约。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及各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要充分发挥预约平台管理作用,开展常态化监测,对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最大承载量实施动态调整,特别要高度关注关键节点、敏感区域的瞬时最大承载量,对可能发生人员聚集的旅游景区或文化场馆进行有效预判,提前做好风险提示,并通过调整预约库存和可预约时段等措施及时对客流实施更加精准的引导和调整。(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