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端出文化和旅游大餐留客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4 11: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2-04

  2月2日,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努力为群众就地过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介绍,春节期间,湖北的旅游景区在落实防控要求、保持合理流量的前提下,坚持正常开放运营,积极推出当季旅游产品;各地结合实际,精心安排乡村游、周边游等旅游产品和假日休闲活动;武汉市举办“留在武汉过大年”免费游系列惠民活动,定向为“新武汉人”优惠门票,满足群众假期多样化休闲需求。

  湖北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遴选组织了年画、灯舞、剪纸、草把龙等非遗项目线下线上展演,各地文化场所精心安排猜字谜、讲年俗等游园活动,各级博物馆纷纷开展“牛”文物寻宝等系列活动,弘扬民俗、玩出年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陆续推出湖北美食之旅宣传片、名品楚菜制作标准等,各地精心推介当地美食,品味乡情、追忆年味。

  春节期间,湖北公共文化场馆将保持正常开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丰富展出展览活动。全省各地图书馆、文化馆将组织730多场活动,228家各级各类博物馆将举办35个临时展览、20场次线下活动、近400场次线上活动,全省10个公共美术馆将举办16场美术展览、7场公共教育活动。此外,湖北省还在线下线上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艺活动。(邢君成 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