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推动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07

  清明节假期,湖北旅游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借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利好因素,推出“相约春天赏樱花”等活动,推动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假日期间,湖北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赏花旅游占据主导。开展“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以武汉为主、全域行动,以樱花为主、兼赏百花,全省推出数百个赏花点、上百条赏花线路,举办200余场赏花文艺进景区演出。二是红色旅游热度攀升。组织“灵秀湖北·红色百年”主题游、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灵秀湖北·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评选等活动,提升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在黄石市南头山革命旧址、红三军团革命旧址、阳新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在鄂州市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贺龙军部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众多游客带着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树立人生理想。恩施州巴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等单位组织620多人前往红色旅游景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三是乡村旅游备受青睐。体验乡村农家生活成为市民、游客利用节日调节身心的新时尚。如黄石市大冶市殷祖镇以“弘扬民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举行“土主会 印子粑”暨出嫁女回娘家节会,数千人共同体验传统习俗文化。四是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如湖北省博物馆举办“清明踏青”活动,引导公众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宜昌市数字文化馆为市民提供文艺精品赏析、云上文化艺术课堂学习、云上展览观展等服务。(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