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武汉加强线上文化和旅游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16 10:24 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16

  近日,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武汉文化和旅游系统积极拓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应用场景,推出多项优质线上文化和旅游资源,让市民轻松实现“云游”。

  一是创新线上文化和旅游活动形式。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精心打造“红色故事绘”“云上读书会”主题活动,“大大的城市,小小的你”“踏寻革命之路,传颂红色经典”连环画等互动阅读让少年儿童依然享有丰富又精彩的假期。武汉图书馆推出武图展览、市民学堂、名家论坛等线上专题栏目,《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奇制胜经典战例线上展》《中国天文学和航天探测的新进展》《科学饮食 健康生活》等线上播出,让观众通过“云看展”“云看书”来“涨知识”。

  二是拓展线上精品展览展陈。博物馆将精品展览搬到互联网云端,重现线下展厅内容,满足观众线上观展需求。武汉革命博物馆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保卫大武汉——线上武汉抗战文物展》、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影记忆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海报展》等展陈的回归和上线,使观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博物馆的魅力。

  三是丰富线上文化和旅游演艺资源。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推出“初心闪耀英雄城——武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该演出汇聚了武汉市各大专业文艺团体的主力军,采用“音乐+舞蹈+诗画”为主的表现形式,融合交响乐、情景表演、时空对话、英雄独白、配乐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展现了江城儿女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风雨历程,让市民感受“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文化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