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疫情防控 守牢文化和旅游阵地
发布时间:2021-08-17 09:09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8-17

  7月下旬以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四方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一是迅速激活疫情防控指挥机制,二是迅速切断疫情输入传播链条,三是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是迅速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理,五是迅速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自身防控。目前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总体态势良好。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抓好文化和旅游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胡和平部长讲话精神以及紧急通知要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自觉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查漏补缺、精细落实。一是继续紧盯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紧盯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和公共文化场馆、剧场剧院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坚决把牢入口关。二是紧紧抓住互联网上网、游戏游艺、歌舞娱乐等三大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对发现病例的市州三大场所立即关停。三是狠抓文化和旅游场所测体温、扫绿码、查验行程卡以及戴口罩、常消毒、注意个人卫生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四是加大对市州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通过暗访、电话、视频等多种渠道检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级负责,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检查督导,及时发现、有力处置各种风险隐患,绝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在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六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压实文化和旅游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不断加大关怀服务力度,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延续全省文化和旅游经济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坚决打赢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