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 吸引12万观众观展
发布时间:2021-08-31 11:13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1-08-31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于2021年8月1日在湖北美术馆圆满落幕。该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好评,展期44天,共接待参观团体近100个,吸引了12万余名观众参观,充分发挥了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凝聚起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展览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分扬帆启航、驶向新生、激流勇进、领航新时代四个篇章,以艺术的形式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展现湖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重要贡献。本次展品共239件,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门类,既有各个时期湖北美术界名家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荟萃了湖北省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许多作品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美术作品极具艺术魅力和澎湃力量,让我们直观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勠力同心、矢志奋斗的强大力量”,称其“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认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沿着先辈的足迹,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展览设置了语音导览服务,为观众提供丰富、详细的展品解说,使观众了解作品背后丰富鲜活的历史故事。同时,展览期间在湖北美术馆抖音视频号、腾讯视频号上发布部分作品赏析,在湖北美术馆官网上线VR展览,让大家站在时间的维度,透过不同画种、不同角度,感知百年党史中的湖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