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湖北文艺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7 16:16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27

  12月24日,湖北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湖北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湖北文艺繁荣发展,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增强影响力,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湖北红色文化、荆楚文化、长江文化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提升“湖北出品”质量,推动湖北文艺创作向“高峰”迈进。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省级主流媒体,打造具有全国辐射力、影响力的主流新媒体;要把文艺创作和宣传推介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重要举措,展示城市形象,弘扬城市精神,彰显城市文化;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大力培养文艺领军人才,弘扬行风艺德,切实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