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7 08:45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7

  4月24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召开湖北省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省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万里茶道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汇报了万里茶道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情况。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咸宁市、恩施州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申遗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宁咏对万里茶道申遗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合作,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文化支撑项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申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发挥湖北省和武汉市作为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牵头省份和牵头城市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万里茶道申遗工作的重要性,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宁咏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万里茶道申遗的重大意义;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加快万里茶道联合申遗步伐;要切实加大宣传,营造联合申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凝心聚力形成申遗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