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长江沿线13座省级公共图书馆携手启动第三届讲书人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3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9
  4月28日,由长江沿线13座省级图书馆共同举办“沿着长江读中国——读一本书·品一座城”长江文化节第三届讲书人大赛正式启动,以书为媒,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功能,与千年文化碰撞火花,在跨越整条长江的时空对话中,唤醒民族印记。本次大赛由包括湖北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江西省图书馆、湖南图书馆、重庆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青海省图书馆等长江沿线13家省级图书馆以及湖北省新华书店和湖北省演讲协会共同举办,通过资源共享、协作创新的理念,做好阅读推广工作,加强长江文化的交流互鉴。
  本次大赛主办方积极开展社会化合作,鼓励社会各界参赛,重视每一位参赛者的价值,设置线上一站式操作平台,“云”参赛、“云”培训、“云”评选、“云”展示一体化运作。同时,为各位讲书人在大赛中获得更沉浸的书香体验,所有参赛选手报名后将加入微信群(200人一组),每个微信群配有一名教学专员和演讲教练,对选手参赛各环节进行日常指导和培训组织。此外,主办方为参赛选手提供100种有关长江文明和长江沿线城市人文风貌等相关的电子版书籍链接,选手既可在推荐书目中选择一本图书分享,也可另选图书分享自己与长江沿线城市的故事或长江文化。
  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表示,本次活动促进长江沿线公共图书馆品牌融合创新发展,形成长江沿线图书馆集群优势,挖掘长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传承长江优秀传统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