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秭归端午全球行传播反响良好
发布时间:2022-06-13 09:55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13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开展了“你好,屈原!”湖北秭归端午全球行传播计划,以44个语种面向全球传播秭归端午传统文化和当地节庆盛况,打造了以屈原故里为代表的端午文化现象级传播。

  本次海外传播计划通过多语种客户端,利用海外视频直播、图文发布、短视频节目等形式,直接向海外受众报道了湖北秭归“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世界宣传具有中国特色的端午文化,阐释端午文化蕴含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全球网友“云”端互动,共同饱览三峡壮美风光、江湖灵动神韵,感受龙舟竞赛场景,走进屈原故里体验包粽子、挂菖蒲、扎香袋、点雄黄,感受传承了两千多年的端午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