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1:38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7-20
  7月18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视频会,部署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集中整治行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全体同志,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湖北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集中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整治行动,规范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为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恢复保驾护航。同时,要强化文化和旅游产品与服务内容监管、活动导向管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湖北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加强对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的执法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重点检查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平台青少年模式中提供含有宣扬淫秽色情低俗、赌博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含有禁止内容的演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排查处置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进一步整治规范文旅市场。湖北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以坚定的决心和过硬的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扎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到每一个环节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