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武汉市三大举措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供给
发布时间:2022-07-21 10:36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7-21
  2022年以来,武汉市充分发挥各级公共文化场馆阵地作用,市区联动、区域协同,开展各类群众文化主题活动350余场,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供给。
  一是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文化活动。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惠民文化活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了“武汉市历届‘黄鹤群星奖’获奖摄影作品展”“武汉市群众文化八人油画作品展”。武汉图书馆举办了“百年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喜迎二十大专题展”“‘奋进新征程 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阅读竞答”等活动。各区还举办了“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文艺创作展播、“喜迎二十大·翰墨绘新春”书画摄影作品展等主题群众文化活动。
  二是积极推动跨城文化活动交流。2022年以来,武汉市积极推动与武汉城市圈及周边城市公共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联合推出多项跨城文化活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联手武汉城市圈各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了楹联征集大赛,共征集到作品2000余件。武汉图书馆联合武汉城市圈24家市、区级公共图书馆共同主办的2022年江城读书节邀请广大读者共赴一场春天的阅读之约。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的“我是长江的孩子·国际儿童图书日云上嘉年华”活动,以云上研学、云上阅读的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将长江沿线省市人文、历史,尤其是传统文化与图书馆特色儿童阅读推广活动相结合,呈现一场儿童阅读的视听盛宴。
  三是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今年全市举办了“名家论坛在线讲座”“武图悦读·i品书香”等线上阅读推广活动130余场。在“国际儿童图书日”“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了“江城读书节”“国际儿童节云上‘亲子嘉年华’”等大型阅读推广活动。全市各个图书馆纷纷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打造多维度全覆盖的阅读推广模式,开展包括讲座沙龙、知识竞赛、抖音短视频、少儿书画大赛、城市导览服务、电台读书分享、“你阅读我买单”等多个类别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