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开展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2022-07-26 09: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7-26

  近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的“灵秀湖北欢迎您”——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在湖北启动。

  本次大赛以“共话家乡好,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面向全省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司机。根据大赛安排,今年8月,将在武汉、宜昌、襄阳三市举行片区赛;9月,将在湖北省图书馆举办决赛。决赛最终评选出荆楚百佳家乡“三好”宣传员10人、优秀奖25人(最佳口才奖等5个奖项各5人),优秀组织奖若干。

  据介绍,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推动参赛司机主动担当“文明城市志愿者”,在与游客的互动交流中,向来湖北旅游、出差、探亲访友的客人,讲家乡故事、说家乡风俗、道家乡美景、推家乡特产,展现“灵秀湖北·楚楚动人”的地方风采。

  据了解,今年6月,湖北省17个市州的文旅局、文明办、交通局分别印发了本地大赛的实施方案,广泛动员参赛选手利用新媒体技术,结合当地的文旅资源、产业特色、人文风情等内容,录制微视频。截至目前,宜昌市、恩施州、潜江等地已陆续举办了启动仪式。(程芙蓉 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