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金庸主题展亮相武汉
发布时间:2022-09-16 10:15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6

  2022年9月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政府港澳办共同主金庸主题展”,湖北省图书馆正式开幕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襄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香港湖北社团总会、湖北省香港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等机构负责人,以及在汉高校及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来自十堰武当山的武当功夫团精彩演绎了刚柔并济的武当武术《琴心剑胆》《武当神韵》,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等快慢结合、内外兼修的武当武术传统套路,武当剑、逍遥扇、拂尘等传统兵器以及武当武术绝技之一“倾斜”也都进行了轮番展示。武汉邮政艺术团采用男女声粤语对唱结合民乐演奏的方式,对1983年版香港无线电视台武侠剧《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心》,进行了创造性改编和创新性演绎,在现场观众中掀起一波满满的“回忆杀”。开幕式现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展览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成为活动亮点之一。 

  据了解,此次金庸主题展分为“大侠足迹”“金庸的武侠世界”“影视和文娱世界的金庸现象”“百年——金庸”四个展区,展品内容丰富,包括珍贵的创作手稿、主题邮票、电影剧照、宣传海报等,还有金庸先生曾经用过的私人印章、文房四宝、围棋和棋盘等个人物品以及金庸小说插图作品。相当一部分展品是来自香港文化博物馆金庸馆的珍藏,得到了金庸先生家人的大力支持。

  此次金庸展将持续至10月8日,为观众提供了一场沉浸式体验金庸武侠文化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