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博物馆“楚国八百年”展入选2022年度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2-09-21 08:46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1

  在刚刚公布的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推介中,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展览“楚国八百年”入选“重点推介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本展览作为“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基本陈列”的组成部分,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也入选“全国十大陈列精品”终评。


  湖北省博物馆全新的“楚国八百年”展于去年12月份正式开放,展览立足长江文明,完整展示楚国历史及文化、艺术成就,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楚国的辉煌。不仅突出了出土文物,更着重反映楚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精神特质。


  “楚国八百年”展文物大部分取自湖北省博物馆馆藏,是湖北地区楚国考古成果、文保成果的集中展示,其中大部分为首次展出,不少在全国有重要影响,极具学术和艺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