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入境团队旅游重启
市场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23-02-28 09:10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8

  2月26日,南方航空CZ3076航班搭载着从香港出发的2023年“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系列”首发团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5名香港游客将开启在武汉五天四晚的游览行程,这是湖北省近3年来首个入境旅游团,随着“赏花季”的到来及各项举措的深入,湖北省入境市场将迎来强势复苏。

  为提振文旅消费,加快湖北省入境文旅市场复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去年以来多措并举“引客入鄂”。一是主动适应入境旅游需求变化,发挥武汉、宜昌等重点旅游城市的集散作用,发挥长江三峡、武当山、恩施大峡谷等重点旅游景区的支撑作用,努力开发适销对路的多样化旅游产品,积极培育入境旅游市场品牌。二是加强区域国际旅游线路合作,加强武汉、宜昌与北京、上海、西安等国际旅游城市的对接,实现跨省域国际旅游线路组合,以成熟的旅游线路为基础,优化推出若干条有吸引力的旅游线路。三是加大力度推进湖北省国际旅行社入境业务。紧盯省内头部重点旅行社,加大主要入境客源国和地区营销,主动出击抢占入境市场。目前,多家省内国际旅行社正加紧对接港澳、日韩、东南亚、欧美、俄罗斯、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入境市场,推出“长江旅游”、筹备8-15天湖北深度游旅游产品。四是协调相关单位做好配套服务。民航方面,南航武汉—香港往返航线每周执行2班。后续,各航空公司将根据政策有序增班和加密武汉香港航线,并推出香港武汉恩施、香港武汉武当山等联程航班,方便入境团快捷出行。全省酒店、重点景区已做好接团准备,提供优质服务。

  据初步统计,近期还将有如下团队陆续来鄂:省中旅2月26日开始的“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系列团将陆续抵达湖北。湖北康辉组织香港游客团30人预计3月25日抵达武汉,将在湖北开展武汉襄阳宜昌六天五晚的游览。湖北嘉程国旅3月19日香港400人樱花专列,将在武汉和襄阳停留四天三晚。3月25日,香港160人赏花商务交流团队,将在武汉和宜昌停留六天五晚,3月还有香港澳门“长江三峡+赏花”游轮游团队7批次约200人团队入鄂。湖北省海内外3月17日香港赏花团16人入鄂。

  下一步,湖北省将以港澳市场为突破口,逐步扩大到其他市场,从而快速启动并努力恢复入境旅游市场。一是组织赴港澳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并与港澳旅游机构和企业开展广泛对接洽谈。二是接待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首个港澳旅行商和媒体踩线团来鄂,实地推广湖北重要旅游产品线路。三是推动更多省内旅游企业与港澳业界建立联合推广机制,比如省中旅和港中旅、嘉程国旅和香港永安等。四是对招徕港澳旅游者业绩突出的旅行社进行激励,鼓励旅行社组织专列、包机来湖北旅游。五是针对港澳市场新需求新变化,推出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如特色性的文化体验游、高品质的深度观光、高舒适性的度假游等,提供更加温馨的旅游服务,营造更加美好的旅游体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