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首届沉浸式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15: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4-24
  4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的首届沉浸式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沉浸式文旅产业新模式与消费新体验”为主题,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沉浸式文旅新模式、文化遗产数字化、沉浸式旅游演艺的运营开发、沉浸式业态助力夜间经济发展、沉浸式消费新场景打造等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其间,还举行了沉浸式产学研创新平台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论坛上,发布了年度沉浸式产业发展报告,分析了国内外沉浸式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提出了我国沉浸式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架构,梳理了沉浸式产业的政策体系,展望了沉浸式产业未来发展。该报告提出,文旅产业由传统被动式参观游览向主动探索式的数字化、体验化、专业化沉浸式文旅发展,是我国文旅产业发展的必然途径。随着文旅产业步入快速复苏期,沉浸式文旅体验的需求将迅速上升。据悉,本届论坛是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