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闭幕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6-02
  5月31日,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在湖北武汉闭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出席闭幕式,卢映川致闭幕词并宣布闭幕。
  本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演艺集团承办。会演开幕以来,来自全国南方片区16个省区市的19个戏曲剧种、21家戏曲院团汇聚武汉,持续17天共上演18场演出,15位梅花奖得主相继登台献艺,为广大观众献上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
  参演剧目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风格鲜明,好评如潮,集中展示了我国南方各省区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狠抓戏曲精品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呈现了我国南方地区戏曲艺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可喜态势。一大批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在会演中崭露头角、绽放光彩,受到观众欢迎。
  此次会演的所有演出场次全部实行惠民票价。据不完全统计,会演期间共有近2万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平均上座率超91%,其中年轻观众占四成以上。同时,所有演出在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近1亿,大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戏曲传播力和影响力。
  会演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专家学者、参演院团代表和观众,开展了观摩、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举办了18场演出剧组与媒体见面会、7台重点剧目专家评议会和1场大型专题研讨会。(瞿祥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北集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