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加强景区调度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3-08-14 08: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8-14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视频连线方式对省内部分热门旅游景区进行调度,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优化景区开放管理措施,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确保广大游客玩得开心、舒心。

  会议表示,进入暑期,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湖北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全省旅游呈现总体安全、平稳、有序的态势。然而,部分景区游客排队时间过长、服务措施不到位,引起社会关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各景区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应对暑期市场需求变化,优化预约管理措施,引导游客错峰出行,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游客参观游览需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指导景区提前做好应对,引导景区提前开园、延长开放时间;符合条件的景区可增加夜间游览项目,丰富游览内容。各景区要加强服务保障,保留线下购票渠道,增加智慧导览系统,确保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的游览需求,增加临时停车场地,备足防暑降温设备和物品。

  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景区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指导景区强化汛期防范措施。各景区要加强设施设备管理,坚决防止“带病运行”,做好人员密集区域的秩序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切实保障游客安全。(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