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召开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8 10: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9-28

  9月26日,湖北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构建“大旅游”格局,加强品牌建设,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湖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并讲话。湖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

  王蒙徽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加强品牌建设。立足湖北历史文化底蕴、生态资源、地理特征,打造更具荆楚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湖北旅游的知名度、影响力、吸引力。二要把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作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各市州实际推动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和休闲度假全链条服务体系,增强集散功能,更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三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力度,支持民营旅游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旅行社向专业化、特色化、创新型方向发展,汇聚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后举行了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活动,42个项目参加签约、总投资1046亿元。王忠林为湖北7家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授牌。(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