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万里茶道”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2 09: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10-12
  10月10日,“万里茶道”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湖北武汉举办。此次推介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共同打造和推广“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品牌,展示“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融合新形象。
  推介会以精彩的节目表演开场,舞蹈《茉莉花》、歌舞《唐诗宋词》、武当功夫表演《武当武韵》等彰显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多姿多彩魅力。随后,多位来自“万里茶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作了文化和旅游推介,以生动的图文介绍了所在地的自然美景、历史底蕴、悠久茶韵、风土人情,向国内外嘉宾发出热情邀约。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万里茶道”途经中俄蒙三国,贯穿中西、绵延万里,连通了亚洲大陆南北方向农耕文明和草原游牧文明的核心区域,见证了中俄蒙以及众多“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交流交往历史。“万里茶道”是一条文化交流之路、文明互鉴之路。
  会上发布了“万里茶道”(中国段)旅游景区品牌、“万里茶道”(中国段)文化街区品牌、“万里茶道”(中国段)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同时还发布了《宋代喫茶斗茶比赛技术规范》。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旅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湖北多家旅行社与澳门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马来西亚迹象旅游公司、塞尔维亚泛巴尔干旅游集团、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越南利源达国际旅游公司、韩国宝贝旅行社、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阿联酋迈斯百特国际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