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2023襄阳市旅游发展暨产业招商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7 10:33 来源:襄阳日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襄阳日报 2023-10-17

  10月11日,2023襄阳市旅游发展暨产业招商大会举行。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襄阳充分发挥历史人文厚重、山水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等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成功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特色产品火爆出圈,广大游客纷至沓来。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落实全省旅游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顺势而为、抢抓机遇,以更高站位加快文旅产业融合提质,全力打造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聚焦聚力,以更大力度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龙头引领,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和景区提档升级,致力做优标杆景区。坚持内生驱动,深入实施文旅企业培育工程,聚力做优市场主体。坚持匠心打造,深挖特色文旅资源,有机联结城乡资源,倾力做优旅游产品。坚持创意融合,精心做好“旅游+”文章和文化载体活化,全力做优旅游业态。坚持用心用情,竭力做优配套服务,不断提升游客体验,让游客没来襄阳翘首以盼,来到襄阳津津乐道,离开襄阳依依不舍,想起襄阳念念不忘。要借势而进、守正创新,以更浓情怀打造襄阳文旅品牌。善讲故事、引客入襄,加大文化挖掘力度,统筹推进襄阳古城保护和利用,推动文化元素进景区、文化场所进景点、文旅资源变产品。善招项目、引企兴襄,以文旅资源为切入点、文旅品牌为支撑点,吸引成长性好、带动力强、附加值高的项目签约落地。善塑品牌、引流热襄,持续开展“襄阳好风日”品牌营销宣传,组织好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襄阳国际马拉松等节庆赛事,不断提升襄阳知名度和吸引力。

  会议要求,要聚势而强、善作善成,以更实举措聚力优化良好的政策环境,聚力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聚力打造诚信的社会环境,全面激发文旅发展活力,积极构建“大旅游”格局,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湖北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出襄阳贡献。

  会议发布了襄阳文旅产业发展重点成果,为襄阳市文旅行业授牌,启动了《襄十随神南文化旅游协作行动》。现场26个文旅康养项目签约,合同投资总额463.5亿元。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