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18“春雨工程”广东省文化志愿者龙江行走进漠河
发布时间:2018-07-12 10:33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2018-07-12

  7月7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文化馆、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黑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漠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的2018“春雨工程”广东省文化志愿者龙江行走进神州北极漠河,为当地群众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从2011年起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为各地区各民族间搭建起了文化帮扶与文化交流的平台。此次广东省在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以“大舞台”为主要形式的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有效加强了双方文化合作,促进了彼此艺术交流与发展,对推动实现文化事业、产业共同发展繁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日益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初步形成了有组织、有目标、有方向、有指导的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的“结对子”“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活跃在基层一线的靓丽名片。

  本次活动在一曲气势恢宏的《鼓舞岭南》中拉开序幕。优美的女声独唱《万水千山总是情》、激昂的器乐演奏《粤韵飞扬》、曼妙的舞蹈《熏飞绿动》、惊险刺激的杂技《软钢丝》、铿锵有力的歌曲组合、精彩绝伦的快板表演《欢迎您到广东来》,尤其是杂技肩上芭蕾《东方天鹅》通过芭蕾与杂技的美妙融合,将力与美的完美搭配展现出来,令现场观众深深地陶醉其中。演出在一曲《我们的新时代》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