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中国雪乡”全力做好冬季旅游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6 09: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人民网 2018-10-16
  当层林尽染的五花山色依旧占据着今秋主色调时,10月10日“中国雪乡”景区的首场降雪让还沉浸于林海秋色中的人们欣喜不已,也让有着“最美雪景之源”美誉的中国雪乡,在入冬前就提早展示了其独特的冰雪景观。
  伴着首场降雪的热度,雪乡景区冬季旅游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倒计时阶段,景区供水、电网、供热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已临近尾声,涉及服务接待、设施安全、监督监管岗位的人员培训正有序进行中。引进的身份证+人像识别系统、数码语音讲解系统,以及“雪乡大众点评体系”现进入调试阶段,雪乡将实现客源地精准分析,从而推进智慧景区建设进程。 
  与此同时,今冬,将为景区民宿和店铺设计带有街名、编号及评价二维码的门牌,依托雪乡微信公众号建立旅游评价体系,按《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家庭旅馆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对家庭旅馆进行等级评定工作也正在紧张的进行中,定级后的家庭旅馆将统一挂牌,并通过景区管理联动、红黑名单等机制,倒逼经营业户提高自律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雪乡景区还制定了“十户联保”和投诉查实先行赔付办法,要求辖区内涉旅项目及经营业户必须投保公共责任险,以实现景区保险全覆盖,最大程度保障游客利益。 
  据了解,雪乡景区今冬所增设的咨询、预订、讲解、共享爬犁、行李托运等前置服务已提前落实完毕。同步举办的营销推介活动正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各大城市,为雪乡冬季旅游打好宣传战役,营造强大声势,从而保障雪乡旅游产业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