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现实题材创作剧目展演开幕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3 10:3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13

  11月6日,黑龙江省现实题材创作剧目展演开幕式在黑龙江省京剧院剧场举办。开幕式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峰主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致辞并宣布开幕。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省基层办主任张凤臣、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办主任李红国、省扶贫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树茂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2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大型现代龙江剧《头雁》。《头雁》以肇源县下派驻村扶贫干部为原型,以扶贫驻村干部驻村发展扶贫产业为主线,把扶志扶智、扫黑除恶、乡风建设,延续“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反腐倡廉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元素有机融合,塑造了“县第一书记”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局,一心为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勇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优秀党员干部形象。扶贫书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该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语言生动,人物鲜活,剧情矛盾冲突激烈,具有较强的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