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举办2018年国家“阳光工程”、“圆梦工程”
文化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9 10:03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9

  按照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为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在村级公共文化建设和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缓解村级公共文化人才队伍不足的问题,12月12日,2018年国家“阳光工程”、“圆梦工程”文化志愿者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了开班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李春芝、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公共文化处副调研员刘峰及59名“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和26名“圆梦工程”文化志愿者参加了开班式。 

  李春芝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首先感谢黑龙江省文旅厅党组为大家创造的学习机会,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培训班为文化志愿者提供互相交流、互通有无的平台,对85名“阳光工程”、“圆梦工程”村级文化志愿者的工作给予肯定,尤其是黄海玲、王丽君等优秀村级文化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文化志愿者是乡镇文化工作的骨干力量,工作敬业辛苦,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老百姓对文化的需求不断的增长,文化志愿团体负责人培训为将来我省村屯的文化活动人们工作、生活和思维方式、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班开设有阳光工程、圆梦工程平台的应用、文化志愿服务理念、文化团队的组建与发展、声乐指导培训、晚会的策划与组织等课程。分层次、多角度的提升文化志愿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指导能力。 

  此次文化志愿者培训班是“百万文化能人培训工程”暨“结对子、种文化”系列培训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将为地方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培养储备生力军,让全省人民享受到更多的文化发展成果。对于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带动我省群众文化活动的普及和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