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19年黑龙江省导游大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13:26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30

    5月24至26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共青团省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黑龙江省导游大赛在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省妇联副主席朱丕丽、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孔德楠及各相关部门、高校的负责人、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侯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立足整体生态化和冰雪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夏季健康养老基地、冬季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侯伟指出,本次全省导游大赛要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进一步激励全省导游员不断加强导游技能和专业知识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示全省导游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推选出一大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优秀导游人才,为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赢得良好的市场和服务口碑。

  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44名选手,围绕大赛主题“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专业素养”,通过导游知识测试、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比拼。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3名金牌导游员,7名银牌导游员,15名铜牌导游员。部分参与筹办大赛的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大赛组委会还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2名优秀导游员,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第四届导游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