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全省夏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8 10:17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18
  2019年6月12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夏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对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优化旅游服务环境的工作指示和要求,对黑龙江省夏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抓好夏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战略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并进一步指明,抓好夏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是优化全省旅游服务环境的重要环节,是维护龙江旅游良好形象的关键之举,是解决好当前市场乱象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夏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各项工作。一要突出监管重点,实施精准管理。二要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市场秩序整治的高压态势。三要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规范管理。四要实行先行赔付,提升服务质量。五要树立红线意识,保障旅游安全。从现在起,要把夏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抢前抓早、主动作为、持续推进,不折不扣地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规范旅游市场的工作要求,确保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会议指出,旅游市场监管是一项系统的综合治理工程,需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为确保夏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职责,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责任,各类旅游企业要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共同维护好黑龙江省旅游市场秩序;二要发挥综合监管合力,切实发挥各级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旅游行业违法违规经营监管力度;三要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及时向社会通报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和涉旅典型案例,对游客、导游、旅游企业全覆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树立黑龙江旅游优质形象。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安全生产监督处,龙江森工集团旅游部、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旅游组负责同志,在哈有关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导游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