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4 09:43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14

  8月8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交流会,会议按照中央和黑龙江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黑龙江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要求,围绕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创新改进措施,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落到实处。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主持会议并首先汇报调研成果。黑龙江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金熙哲到会指导。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副厅长侯伟、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华玉清、副厅长孟祥武、何大为、于峰、副巡视员江浙出席会议并分别汇报调研成果。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张丽娜指出,黑龙江省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许多实践探索,黑龙江省委高位部署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二次和十二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战略目标,打造好“两座金山银山”,牢牢把握“融合”和“创新”两个核心,强化文旅融合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繁荣演艺市场,助力旅游景区发展;挖掘历史文化,融入旅游景区发展;健全服务体系,推进公共文化进景区;运用情景再现,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开发文创产品,丰富黑龙江省旅游纪念品”等成效。对比先进省市文旅融合发展主要做法,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都从调研实际情况出发,分别介绍了调研背景、方式、内容、成果,结合具体调研选题和方向进行了深入剖析,总结成功经验,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张丽娜在总结讲话中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强调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发挥了主题教育调研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检视问题,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问题指导工作。下一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召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调研交流会,并抓紧将调研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