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星级饭店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暨省星评员和星级饭店内审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9 10:40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加强旅游住宿行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强化星级标准、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至19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哈尔滨市举办了全省星级饭店质量提升工作会议暨省星评员、星级饭店内审员培训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上就星级饭店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星级饭店国家标准以及饭店的消防和卫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各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市场管理科(处)室负责人,全省五星级、四星级饭店、驻哈三星级饭店主要负责人,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侯伟全面总结了当前强化星级饭店质量监管的形势要求,深入分析了行业自身存在的问题根源,并从切实抓好“两个安全”、加强饭店日常监管、标准引领推广、从业人员培训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等五个方面对全省星级饭店监管和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他指出,旅游市场既是安全生产的重要阵地,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抓实、抓好“两个安全”。各地要在开展满三年期星级饭店评定性复核工作基础上,加快建立本地星级饭店常态化暗访机制,结合旅游市场监管与检查,坚持以卫生、消防、安全等为重点,严格依法依规、对标对表加强星级饭店日常质量监管;同时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与单位开展暗访检查、联合整治,实现星级饭店监管全覆盖。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省星评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