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9-12-03 09: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03

  12月1日,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承办的第17届亚布力滑雪节在黑龙江哈尔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启幕。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等出席开幕式。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介绍,黑龙江滑雪节始创于1998年,今年在亚布力恢复举办,旨在突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目的地形象,逐步把滑雪节打造成集中展示中国滑雪旅游资源、滑雪旅游度假产品、滑雪装备设施及冰雪旅游思想交流交融的智库平台。

  本届滑雪节以“激情、欢乐、融合、发展”为主题,推出“170”滑雪符号、“网红专列”“空中摆渡”“吉祥物狍仔”等亚布力全新文旅IP形象。据了解,亚布力新雪季为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3月20日,历时5个月。本届滑雪节成为亚布力史上时间最长一届滑雪节,分为初冬热身滑雪月、隆冬发烧滑雪月、春节黄金滑雪月、春天活力滑雪月等4个主题活动月,其间将推出十余项冰雪活动。

  开幕式当天,由中国旅游报社、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2019美丽中国行·走进滑雪胜地黑龙江”大型采风活动启动。由近20家中央媒体记者及旅游达人组成的采风团在5天的行程中,深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映山红滑雪场、甘河湿地公园、松岭303工段采风,全媒体宣传推广“畅爽龙江”品牌。(康宁 曹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