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旅厅召开经营“哈亚雪”线旅行社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11:25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2
  12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经营“哈亚雪”线旅行社监管工作会议召开。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伟指出,旅游市场秩序,既是事关旅游业长远发展的大事,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黑龙江省旅游业正处在从粗放型、数量型、速度型逐步向集约型、质量型、效益型转变的重要时期,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是实现这一转变的重要条件。同时,也是旅游企业做大做强的必要条件和游客获得优质服务的根本保障。
  侯伟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省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全省旅游市场面临的一些不可忽视并亟待解决的旅行社管理、旅游团队运作、旅游价格欺诈、导游、旅游诚信经营和服务质量等方面问题。我们必须抓住源头,痛下决心,狠出重拳,力求实效。
  侯伟强调,我们要把冬季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作为近几个月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各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要聚焦“哈亚雪”重点线路,聚焦重点企业,聚焦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利剑2019”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加强省市联动、部门联合,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联合执法等形式开展市场检查,强化案件查办,加大“诉转案”“行转刑”力度,始终保持市场整治零容忍高压态势。
  侯伟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调研雪乡时提出的“要当好游客的服务员”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从整体着眼,从细节入手,强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游客满意率。要充分发挥旅游诚信基金作用,做好涉旅投诉先行赔付。抓好对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和标准化建设,加强导游服务管理,切实提高导游讲解和服务水平。
  黑龙江省文旅厅市场处、执法局、安监处有关同志,哈尔滨市文旅局负责同志,79家黑龙江省经营“哈亚雪”线旅行社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